欢迎访问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官网!咨询电话:020-87006561
新闻资讯


新闻热点

ISO发布绿色金融新标准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

数万亿美元。这是实现净零碳目标和缓解气候变化所需的估计金额。绿色金融,包括绿色债券和贷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但对“绿色”的定义缺乏统一性,可能会减缓其增长速度,并让漂绿行为占据上风。为此,ISO发布了一系列新标准。

ISO 14030《环境绩效评估——绿色债务工具》 为发行绿色债券和发放绿色贷款提供了国际公认的路线图。新标准涵盖了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资产和活动提供资金的债券和贷款指定为“绿色”的原则、要求和指南;用于报告收益的使用情况;以及监测和报告其环境影响。

本系列标准共分四部分,对符合绿色融资条件的资产和项目进行了分类,概述了绿色债券和贷款的流程,并保证按照其要求发行或发起的债券和贷款将带来预期的环境效益。

制定该项标准的专家组主席约翰·C·希德勒(John C.Shideler)博士表示,ISO 14030系列标准将有助于确保绿色金融行业最佳实践的可信度和协调性,从而有助于推动市场发展。

他说:“使用这些标准的目的是消除混乱和环保,从而提升市场信心。这反过来不仅会增加投资和投资者的信心,还会带来更多的环境效益。”。

本系列标准包括:

ISO 14030-1《环境绩效评估 ——绿色债务工具——第1部分:绿色债券流程》

ISO 14030-2《环境绩效评估——绿色债务工具——第2部分:绿色贷款流程》

ISO 14030-3《环境绩效评估——绿色债务工具——第3部分:分类法》(正在制定中)

ISO 14030-4《环境绩效评估——绿色债务工具——第4部分:验证计划要求

该系列标准是由ISO /TC 207“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的SC4“环境绩效评估”分技术委员会制定。 ISO/TC 207/SC 4的秘书处是由ISO美国成员 ANSI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