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官网!咨询电话:020-87006561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热烈祝贺《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9

630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广州市昊力工具有限公司(下称“昊力公司”)牵头主导的团体标准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在标准编制过程中从各种渠道大量收集有关信息,并征集了不少业内代表企业关于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的意见。

植物污水吸收处理系统通过利用植物的光合作用,将污水绿色无污染吸收,转化养料,用于自身的生长、循环、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吸收污水,实现污水零排放。同时搭建太阳能光伏板棚,可对顶层厂房起到隔热降温作用,利用太阳能发电,主供植物吸收系统各电子元件用电,富余电量用于企业生产用电,还可以对植物吸收槽起到挡雨水作用,可避免因雨天,雨水混合污水,加大无必要污水吸收量,严控雨污分离原则。

本标准规定了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的相关特征,并对植物作出了要求,有效实现水环境污染减排,为减碳之路贡献力量。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在治理生产生活污水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处理技术。

(图:参观讲解)


(图:专家审查会)


(图:全体合影)


(图:颁发证书)




公司简介

广州市昊力工具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番禺工具厂,建厂有60多年的历史,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0多人。主要从事工程技术的研究和试验发展拥有 70 多台机加工设备及先进的自动焊接生产线,生产线符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通过环境评估,并取得环保部门的排放许可证。已通过 ISO9001:2015 认证、国家高新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环保排放许可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2112月通过了地方水务局关于免征城市污水处理费的批复。

昊力公司作为《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的牵头起草单位,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今后,昊力公司将积极参与污水处理领域的相关标准制定,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提升污水处理系统相关技术。




点击查看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植物吸收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技术规范》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