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官网!咨询电话:020-87006561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召开《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技术规范》及《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核算与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2023年2月24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下称“知投会”)组织召开了《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技术规范》及《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核算与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审查会。本次审查会邀请的专家有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向文洲、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谢韵妍、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标准化高级工程师任凤英、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标准化中级工程师李鹏超;起草单位代表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沈洪涛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杨宇峰教授;组织单位有知投会秘书长曾锲、副秘书长朱宝甜、秘书长助理刘洋,共11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中知投会副秘书长朱宝甜为各位专家和起草单位代表对《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技术规范》及《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核算与评价标准》结合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作出简要介绍。

起草单位代表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对2份团标的来源、意义、编制过程及标准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

图: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


之后,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标准报告后,对2份团标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起草单位代表就团体标准内容展开了细致充分的讨论,对团标内容提出了关键性意见和建议。







图:专家评审组


针对专家论证意见,起草单位代表杨宇峰教授、沈洪涛教授进行现场回应,表示将充分考虑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2份团标作进一步完善。



图: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杨宇峰教授
图:暨大大学沈洪涛教授


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秘书长曾锲对《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技术规范》及《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核算与评价标准》团体标准工作、团体标准的发展趋势及协会今年工作计划三个部分进行了简单介绍。

本次专家审查会为《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技术规范》及《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核算与评价标准》团体标准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有力地保障了2份团体标准的专业性和科学性,这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建立栽培大型海藻碳汇监测标准体系及指导第三方核查机构进行栽培大型海藻碳足迹的核查与评价具有重要意义。最后,非常感谢专家评审组和起草单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合影留念